中华文明高校行——“丝绸之路与丝路之绸”图片展在我校举办

来源:图书馆  字体:

由浙江工商大学承办的“丝绸之路与丝路之绸”图片展在图书馆开展,此次展览由中国丝绸博物馆主办,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国家文化遗产保护科技区域创新联盟(浙江省)秘书处指导,展期为11月6日至12月5日。副校长苏为华、中国丝绸博物馆副馆长张毅、浙江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郑江平、杭州银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剑平以及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浙江理工大学图书馆、中国计量大学图书馆等兄弟单位代表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苏为华代表学校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次展览以及后续系列活动是我校深入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打造校园文化品牌的具体行动,必将有助于提升校园文化品味和广大师生的人文素养。

中国丝绸博物馆是中国最大的纺织服装类专业博物馆,也是全世界最大的丝绸专业博物馆,是权威的丝绸资料收藏和研究机构。此次丝绸史专题展览通过天蚕灵机、丝绸之路、丝路之绸、丝绸之路上的文明交流、丝绸之路研究与纺织品科技保护五个篇章,精炼地涵盖了丝绸起源、丝绸生产技艺、丝绸之路、丝路出土纺织品、东西方文明交流等各个方面的内容,兼具知识性和可看性。其中,本次展览还首次新增了20张我国古代丝绸艺术设计纹样展板,充分展现丝绸文化研究中的最新成果。

“丝绸之路与丝路之绸”图片展是图书馆“丝路文化服务月”的首项活动,图书馆还将推出丝绸文物史主题书展、传统女红技艺文化讲座、丝绸博物馆文化体验游等多项活动,以期为全校师生提供丰富、深入的文化服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