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贯彻车俊书记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字体:

11月5日下午,学校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迅速学习传达车俊书记在浙江农林大学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车俊书记此次在浙江农林大学调研作出的重要讲话,对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我省高校高水平发展,指明了重要方向。对学校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下半篇”文章,把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动力,转化为加快实现“两个高水平”助力,提供了重要遵循。

校党委书记金一斌要求,要认真学习车俊书记调研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励精图治、奋发有为。一是在“学”字上持续发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工作的殷切期望,以主题教育激发全校师生激情,把学校建设成 “双一流”大学,使学校真正实现“全国有位置、全省很重要”目标。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 “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坚持以久久为功的学习韧劲永葆初心使命。二是在“做”字上见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事业发展,推动成果转化。切实解决学校办学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用高质量整改成果体现主题教育成效,加速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是在“严”字上立标。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检视初心使命,聚焦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加强教风、学风、校风建设,坚持推进重点工作“挂图作战”,把“严”作为干事履职的主基调,高标准推动整改落实动真碰硬。

金一斌就做好下步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突出政治功能,用高站位推动“两个维护”扎根铸魂。积极建立和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不断建强学校基层党组织,高质量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二要以百年树人的担当传承初心使命,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综合工作体系;推进“2541”一流本科建设行动计划和研究生教育“全面质量提升工程”,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以服务发展为己任,持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贡献度。要全面聚焦一流学科建设,打造学科高峰;全面聚焦国家、我省重大发展战略,构建高端创新平台;全面健全人才“引育评聘”激励体系,着力引育一批能有效满足我省重大战略需求的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四是深入推进依法治校,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继续完善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现代高校治理体系,做好新一轮任期目标制定。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实现办学治校的科学化、精细化、法治化。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师生们第一时间通过浙江发布、教育之江等多种途径关注车俊书记调研讲话。师生们第一时间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

校党委书记 金一斌

作为一所总书记曾经考察并作出重要指示的高校,百余年来,红色基因一直流淌在浙江工商大学每一位师生员工的血脉之中。学校将始终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国家“双一流”建设为引领,用好“三个地”的政治资源,持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贡献度,写好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努力为推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 陈寿灿

立足浙江、服务浙江是浙江工商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将坚持以学习教育的成效滋养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六个浙江”“四个强省”和“四大建设”,全面对接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集中力量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加快引育一流人才,加快推进与中国人民大学共建设统计学、法学学科,与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学院等项目落地,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顾青 国家千百万人才工程 浙江省优秀党员 浙江省食安委委员 食品学院副院长

全力创建“双一流”高水平大学,高校每一份子都要发挥一份作用,这是“守初心、担使命”基本体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本人对工作有很大的热忱和积极性,始终认为勤能补拙,今后将进一步开展有计划、有内容的调研,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为学科建设方向的凝练、科学研究方向的把握提供指导,并为学院制定更完善的激励和引导措施出谋划策,始终保持积极的态度,创新开拓,担当责任。

葛亚宇 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

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高校高水平发展,是车俊书记对高校主题教育的新要求和新期望。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学校以习总书记对学校的期望和全省教育大会提出的“浙江工商大学等省重点建设高校在若干优势学科上具备世界一流学科的基础,要争取早日进入‘双一流’”的会议精神为指引,坚守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以“浙江工商大学创建一流学科行动计划”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明确重点任务,做强学科优势,补齐学科短板,努力把学校建设成国内同类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为加快推进浙江教育现代化贡献力量。

虞晓东 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

车俊书记指导主题教育中提到“坚持以走在前列的姿态践行初心使命,把学科优势与国家、省重大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集中力量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加快引育一流人才。”信息学院党委立足“大商科”办学优势和特色,以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紧紧围绕新一轮博士点申报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深化“师友制”全省党建服务品牌,通过“课程思政育人”“实践团队育人”“朋辈互助育人”等育人机制,积极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徐锋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

车俊书记强调不仅仅要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规定动作”,而且必须是“高质量”完成。“高质量”主题教育更要求把主题教育教育成果融入到实际的工作中去,融入到建设“双一流”高校、高水平大学的伟大事业中去。作为高校的学科性学院的党委,应该深刻领会车俊书记讲话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巩固理论学习成果,深入剖析检视问题,严格整改落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的发展的强劲动力,推动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

张绪忠 高教研究所副研究员

在全省高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之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勇挑学校发展的重担,以新一轮任期目标的制定为抓手,以院校两级管理体制文件的贯彻落实为切实点,深化学校综合改革,进一步明确学院的办学主体地位,推动管理重心的逐渐下移;进一步完善学院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为学校冲击“双一流”建设高校奉献我们的青春与热血。

邓戈威  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

车俊书记强调主题教育有期限,但守初心担使命没有终点。青年教师的初心使命,就是立德树人。青年教师根在课堂,心在学生,教学中应不断总结,向资深前辈学习,倾听学生的反馈,反复思考一门课、一堂课要传递给学生怎样的价值观、要传授给学生哪些技能。我是金融专业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尝试更多教学方式,将课堂和市场、和学术前沿对接,力争打造“金融金课”,为学校迈向“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尽微薄之力。

章睿一 经济创新1701班

随着主题教育的推进,学校营造了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身边的同学切身感受很深。“最多跑一次”校务网、“智慧教室”、 “24小时”“零等候”报销;教学区地段路灯照明等民生工程不仅让我们感受到无处不在的便利,校友们纷纷点赞比喻为“毕业才有系列”。高水平的学术讲座和林毅夫等学术大师进校园,显著提升学校高水平建设的获得感。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