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比利时西弗兰德大学孔子学院第七届理事会召开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字体:

10月21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西弗兰德大学孔子学院第七届理事会在我校召开。校长陈寿灿,西弗兰德大学校长劳德·盖特(Lode De Geyter),副校长费雷德里克·赫斯特(Frederick D’hulster)等理事会成员,我校国际合作处负责人以及孔子学院比中两方院长等出席会议。

陈寿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就此过程中所得到的西弗兰德省和西弗兰德大学及各方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双方听取了孔院2019年工作报告和2020年工作计划。理事会对孔子学院的工作成绩和未来工作计划表示肯定,并对加强中国文化传播、进一步推动两省和两校全方位合作、孔子学院创新性建设等相关议题展开讨论。

西弗兰德大学校长、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盖特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孔子学院的成立是该校建校历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通过两校共同努力把孔子学院办出特色,并以此为平台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促进双方多领域的长远发展。

两校就孔子学院未来发展达成三项共识:一是双方将提升孔子学院网站建设,通过网络等新媒体扩大孔子学院的影响和知名度;二是双方将加强两校学生交流,共同参与国际大学生竞赛,培养具有团队意识、学科前沿视野的新型人才;三是在契合浙江省与西弗兰德省友好省州20周年机遇,孔子学院要抓住机遇,举办文化交流展览,展示人文合作成果,并为两校及孔子学院发展汇集更多资源与人才。

会后,陈寿灿校长陪同劳德•盖特(Lode De Geyter)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下沙校园。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