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浙江省本科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大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学生处  作者:陈祎翀  字体:

10月18日下午,浙江省本科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大会在我校下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剧院举行,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林成格、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赵英军出席活动。最终,我校管理学院王作宁等10名同学获得浙江省本科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推荐资格。

此次评选大会由浙江省财政厅、教育厅主办,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浙江工商大学承办。省教育厅审计处处长潘伟川、宣教处副调研员丁晓、财务处副处长杨世有、高教处副调研员周武汉、省教育发展中心调研员陈龙春等领导担任专家评审,来自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省内10所高校的学工部、学生处负责人担任大众评审。

评选首先由全省本科高校自主推荐参评者,每所高校限推荐1人,经过层层筛选,共有15名候选人脱颖而出,参加此次评选大会。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以推荐视频、个人展示和即席讲演的形式进行自我风采展示,他们中有发表多篇SCI、科研成果造福百万患者、为健康中国而不断努力的学术牛人;有以创新创业担负起青年榜样责任的大学生创客;有身残志坚、奋力搏击命运感染身边人的最美奋斗者;有走出国门参加联合国实习、开展国际志愿服务的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使者;有屡获全国体育赛事冠军的逐梦青年……优秀的背后是他们对理想的践行、对梦想的坚持、对使命的担当。

他们用动人的故事、精彩的陈述、有力的回答,以奋斗作青春最有力的注脚,勇做新时代的攀登者,展现了新时代浙江省高校大学生的精彩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同时,评选大会还有28万余人同步观看网络直播,与现场观众一起感受榜样的力量。

浙江省自2009年启动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活动以来,已向全省高校莘莘学子传播了百余位优秀学生的典型事迹,树立了榜样的力量。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省高校落地落实的重要实践,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活动是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的扎实践行,是对进一步推进和加强我省高校资助工作、选树和展示先进学生典型的有力举措,通过评选大会充分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以激励更多的大学生奋发向上,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