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浙江省2019世界粮食日“爱粮节粮”主题宣传月活动

来源:团委  字体:

10月19日,由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承办的2019世界粮食日“爱粮节粮”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学校行云苑食堂广场举行。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维亮,二级巡视员张如祖,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其宏,浙江工商大学纪委书记王登先,与我校师生代表、部分企业及新闻媒体代表2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周维亮指出,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宣布我国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占全球近1/5的人口实现“不愁吃”,成为世界脱贫史上一大壮举。但面对举世瞩目的成就,不能轻视国内粮食供需始终处于紧平衡的现状,粮食生产结构性矛盾和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压力仍然突出。浙江作为全国第二大粮食销区,粮食自给率仅为25.5%,保障粮食安全任务尤为艰巨。爱粮惜粮,节粮减损,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的永恒课题。人民群众在实现“吃得饱”的同时,对食物营养与健康更加关注。

王登先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特色以及学校食品学科的重要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他指出,作为浙江省食品学会理事长单位,我校食品学科已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拥有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拥有浙江省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现代食品安全与营养协同创新中心等学科平台,是国家卓越农林(食品)人才培养基地。作为承办单位,我校将积极为本次宣传月活动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认真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努力将本次宣传月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爱粮节粮”主题宣传片,布置了主题文化宣传长廊,并进行了全省“五优联动”新产大米现场品鉴、趣味知识竞答、“小金人”行为艺术表演和主题文艺表演。活动开始前,全体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创新协同中心,对我校在食品粮食方面的研究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

2019年10月16日是第39个世界粮食日,今年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 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我国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建设粮食产业强国”。“走进学校,面向学生”是此次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在之后的宣传月活动中,我校还将开展“爱粮节粮”主题宣传、“爱粮节粮”主题团日活动、参观粮库等主题宣传实践活动,为引领全社会爱粮节粮社会新风尚,牢固树立粮食安全人人有责意识,形成共同守护“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的良好氛围添砖加瓦。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