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八个专题集中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汝菲  字体:

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校党委于9月18日、9月26日、9月29日、10月8日、10月12日举行五次八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各自调查研究的课题,谈理论学习的收获,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讨整改工作措施,努力把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9月18日,校党委围绕“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第一集中学习研讨,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高洁、宋青海、杨琦勋同志到会指导。9月26日,校党委与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理想信念”开展了第二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金一斌和校长陈寿灿作主题发言。同时,学校党委围绕“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和“党性修养”等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党委组织部支部、纪检监察室支部,法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委分别参加学习研讨。

9月29日上午,校党委与党委组织部支部、纪检监察室支部共同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聚焦“宗旨意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

金一斌指出,强化宗旨意识,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持对人民的感恩之心,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爱民、忧民、为民和惠民之心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金一斌强调,要把广大师生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主题教育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结合起来,切实把师生群众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不断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把工作做到师生的心坎上,汇聚起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磅礴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任志国作主题发言。

李军指出,守初心的核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并将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主题教育,高校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群众路线,进一步强化师生的主体地位,调动师生积极性主动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优势,深入开展社会服务,助推国家的发展、中国梦的实现。

任志国认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牢记宗旨意识,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教育事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我们要大力发展优势学科、优势专业,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满足浙江考生上好大学的愿望;要着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顶层设计,做好一线教职工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形成育人合力,培养学生“专业成才、精神成人”。

10月8日晚,校党委会同法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围绕“担当作为”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

金一斌指出,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保持斗争精神,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遵循,始终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慎初,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学校历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进取,办学实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时对我校的嘱托,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党建引领,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把握历史责任,把学校办好,使浙江工商大学成为一所在全国有位置,在全省很重要的学校。”

副校长苏为华、钱天国,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翔作主题发言。

苏为华认为,讲担当,是一种高度自觉的精神境界,尽职责,是担当精神在实践中的具体体现。要担当好,必须坚持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党外干部,坚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必须坚持讲理想,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做好本职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必须坚持讲本领,加强理论修养,练就过硬本领,贯彻好“四新”“三好”要求;必须坚持讲方法,自觉运用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科学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必须坚持讲纪律,把守纪律、讲规矩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日常行为上。

钱天国指出,中国共产党是有着严密组织体系和纪律规矩的政党,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事业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仍然是一场伟大的社会革命,党的建设也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依然需要守纪律、讲规矩。纪律和法律都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制度保障,党员干部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的最重要的纪律规矩,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刘翔指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及其重要的作用,是我们党应对新考验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主动性,学好党章等党内法规制度,学习和把握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指引,做到令行禁止,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好纪律的预防和警示作用,强化纪律的约束和规范作用,严肃执纪,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政治生态。

10月12日晚,校党委会同艺术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聚焦“廉洁自律”和“党性修养”两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

金一斌指出,廉洁自律,难在“自律”,自律源于自觉,立根方能固本。要真正将廉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务必坚持“四个必须”,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不越界、不越轨、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洗涤思想尘埃,永葆先进本色,努力实现“打铁必须自身硬”。金一斌强调,党员干部将主题教育与“清廉商大”建设结合起来,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培为政之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浙商大力量。

校纪委书记王登先,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向明,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丁一志作主题发言。

王登先指出,清廉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底色,清正廉洁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为官从政的底线,清正廉洁根本在于自觉自律,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将廉洁自律作为自己的终身课题。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信念,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向廉洁自律高标准看齐;要坚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常存敬畏之心,做到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增强监督意识,加强廉洁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抵御腐败的意识和能力。

方向明指出,新时代党员要坚持“五个过硬”,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同时,我校“诚毅勤朴”校训既汲取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又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也是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要做到对党忠诚,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执着工作,既要自身敢于担当,勤勉工作,同时也要加强团队建设,发挥团队力量高效工作;追求朴实境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到清正廉洁,坚持依法治校,加强廉洁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丁一志认为,“三严三实”深刻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党性修养提供了重要遵循。党员干部要始终以“严”的要求、“实”的标准修身谋事,以“严”和“实”的态度与作风,提振精气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不断丰富自身思想内涵和精神境界。在日常工作中,恪尽职守,严于律己,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以坚定的党性促进养成优良的作风,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