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开展多种活动共祝伟大祖国生日快乐

字体: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10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华诞,在这普天同庆的美好日子里,浙江工商大学的校园内也充满了喜庆红火的气氛,学校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七个“一次”庆祝国庆系列活动,国内外师生校友同频共振、线上线下广泛参与,共同为祖国母亲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校积极建设发展的一年,为纪念这70年来的风雨兼程,我校特通过七项全校性的活动,与6000余名商大人一起参与到活动之中,来为祖国庆生。

升一次国旗 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金秋送爽山河美,丹桂飘香庆辉煌。

9月30日清晨,学校举行了“奋进新时代,谱写新辉煌”主题升旗仪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祖国母亲献上生日祝福。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副校长赵英军,党委委员方向明,学校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党员代表,离退休老同志,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教职工子女和家属1000余人齐聚国旗下,祝福新中国70华诞。


答一次“我和我的祖国”知识竞赛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感受到这些年祖国的变化,品味这段如歌岁月,商大·易班特别推出了“我和我的祖国”迎国庆系列有奖知识竞赛。本次活动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开展答题竞赛,近4000人参与网上答题。

一道题是一个英雄故事,一个选项是一段历史。每个英雄无不引起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每段历史都让我们感受祖国的伟大。


写一篇“我和我的祖国” 主题征文

适逢新中国七十华诞,大家的满腔爱意,都想要向祖国母亲表达。

不少老师、同学、毕业校友积极参与了在易班平台上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活动,师生校友、在校学生纷纷以卷连体诗歌、散文、小说、回忆录等方式抒发与祖国成长的情感,为祖国母亲送上了自己最诚挚的祝福。

观一次主题书展和浙商主题纪念邮册

拜读红色往事,聆听先辈声音。这是风雨兼程的70年,这是砥砺奋进的70年。值此70年国庆之际,图书馆特别推出“壮丽70年,阅读新时代——浙江工商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书展”,充分宣传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绩和宝贵经验,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爱国之志。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弘扬浙商文化、传播浙商精神,并向伟大的祖国致敬,浙商博物馆特别推出“中国梦.浙商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浙商主题邮册。历时大半年,将马云、宗庆后、李书福等36位代表浙商的创业故事写进邮册。

这是浙商历史上第一本真正属于浙商群体自己的纪念邮册。

赏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艺汇演

退休不褪色,夕阳更生辉。9月27日上午,“盛世当歌家国好 胜日畅颂中华情——浙江工商大学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活动在教工路校区老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员等参加了活动。

老党员们皓首丹心,老当益壮,载歌载舞表达着对祖国的款款深情与美好祝愿。本次文艺演出唱出了他们对祖国的衷心祝福,舞出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展现出了他们立志发挥余热,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的决心。


拍一张“我与国旗有个合影”

一颗中国心,一份爱国情。无论哪种身份,无论身在何处,只要看到五星红旗,便会油然生出那份温暖,那份骄傲。

这一刻,我们与国旗合影,留下最美的瞬间,传递最真的心声。

近日,一场面向全校团员青年的“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全校师生、教职工踊跃到现场参与各类环节。各学生组织、青年学生、教师、后勤员工、附近社区居民纷纷走上台,挥舞着小国旗,带着各式各样的应援牌,喊着统一的口号,以示对国旗的敬重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绘一次“辉煌70周年”墙绘

爱国之心,为一国命脉。浙商大的同学们拿起彩笔,把国旗绘在墙壁上,更绘在自己的心里,用热情和智慧为祖国献上一份独有的国庆贺礼。

9月21日,“辉煌70周年”主题墙绘活动在浙商大向日葵田东侧举行。160余名志愿者们联手完成长达200米的彩绘,40幅精美的墙绘按照时间顺序记录着祖国70年时光流影,见证了祖国70年沧桑巨变。

峥嵘70载 与国同梦 遥寄祝福

虽然身在海外求学,但这些浙小商们依然不忘国庆之期。他们纷纷拾起手中的纸笔,挥洒笔墨,遥寄祝福。这些海外的浙小商们他们用自己的最诚挚的笑容和饱含情感的文字在异国他乡为祖国送上衷心的祝福!

挥别波澜壮阔的70年,展望承载着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又一个70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自信而坚定,“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风正劲,帆高悬,中国号巨轮向着梦想劈波斩浪。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