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举行

来源:学生处 团委  字体:

9月10日晚,浙江工商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文体中心举行。61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新生带着师长的期盼与家人的祝福齐聚一堂,共同迈向人生新的征程。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院长、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为新生代表授予校徽,并与新生代表合影留念。熠熠闪光的校徽既是商大人身份的象征,更是传承“诚毅勤朴”校训精神的信物。各学院新生代表从金一斌书记手中接过校徽、在师长的见证下郑重地佩戴上校徽,自此便与百年商大血脉融通、使命共担、新篇共谱。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新文化运动100周年。校长陈寿灿为2019级新生做题为《继往开来,融创维新》的大学启示课,他畅谈了100年前的新文化运动和新青年的责任与挑战,并揭示在拥抱美好现状的同时,去直面那些困惑,消除这些矛盾,才是时代青年的天然使命。他教导新生:在快速变化且偏重应用的时代,不要忽视基础学科知识的学习和训练;在专业过分细化的学习状态中,更应该注重通识素养,拓宽学术视野;唯有先构建大我,才能最终成就小我,在国家民族复兴的宏观背景下去寻找自己的微观定位,回应大时代的呼唤,造就自己无悔的青春!

金融学院洪德凯作为新生代表分享了2019级浙小商与浙江工商大学相遇的故事,也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无限展望,同时代表全体新生表明了秉持校训、勇挑时代重担的决心。

开学典礼仪式结束之后的迎新晚会中,21个学院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各学院通过舞蹈、歌曲、视频等形式,运用多种元素,以师生、校友同台的方式向新生展现了各学院的办学特色、学科成绩和多彩的校园生活,进一步加深了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对新生活的憧憬,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晚会在整齐、嘹亮的校歌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我校迎来了又一批“00后”的2019级新生。新起点,新征程,学校将带着这股新生力量,在钱塘新区,大力实施“创新强校,特色名校,融合发展,力争一流”发展战略,共同创造商大新的辉煌。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