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9级本科学生军训紧急集合和行军拉练活动

来源:学生处  字体:

8月31日清晨,军训师组织2019级本科学生开展紧急集合和行军拉练活动,全体参训学员、承训教官、政工干部参与此次综合训练活动。

凌晨3时55分,清脆的哨声打破了校园的宁静。军训学员们立刻起床,整理行装迅速奔向指定地点集合。

4时40分,军训学员们以连队为单位集结在田径场上,精神抖擞,整装待发。军训师副师长陈威作行军拉练动员,他希望全体军训学员振作精神、遵守纪律、展现风采,在拉练中锻造过硬作风,锤炼过硬意志,打造过硬素质。

此次行军拉练全程12公里,4000余名军训学员按军训师建制依次从田径场出发,途径学正街、之江东路、钱塘江堤,至20号大街折返,最后进飞翔门返回,历时约3.5个小时。行军拉练过程中,军训学员们始终保持队列整齐、军歌嘹亮、组织有序,充分体现出商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紧急集合和行军拉练是军事技能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此项综合训练,拓展学生军训内容,鼓励学生树立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勇气和信心,培养学生坚毅顽强、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的精神,检验阶段军训成果,提高军训质量,为圆满完成军训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为保障此次紧急集合、行军拉练安全有序进行,军训师作了周密安排,学生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校医院、后勤服务中心、校团委等相关部门和各学院严密组织实施计划,制定各类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了此次紧急集合和行军拉练活动顺利完成。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