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2019级本科学生军训开训

来源:学生处、人民武装部  字体:

8月25日上午,学校在下沙校区文体中心举行2019级本科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军训师政委、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承训部队驻杭空军某部首长,军训师副政委、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军训师政治部主任、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方向明以及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大会,全体承训官兵和参训学生参加。大会由军训师副师长、副校长赵英军主持。

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军训动员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金一斌向各军训团授团旗。

承训部队首长感谢学校对部队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大学生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未来,要珍惜军训这一磨练自己的机会。并期望参训新生在军训中端正态度,刻苦训练,树立纪律观念、锤炼品质,培养协助精神,真正成为政治上坚定、思想上坚强、作风上坚韧的国防后备力量。

任志国作军训动员,对承训部队官兵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军训是新生进入大学、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第一课,要求参训学生转变角色,积极投入;听从指挥,严格纪律;团结协助,互帮互助。希望在教官的精心施训下,参训学生外练筋骨、内提豪情,磨练意志、培养品格,谱写雄壮的军训进行曲。

会上,赵英军宣读军训师校内团级以上参训干部任职命令。军训师一团团长马选标、工商管理学院胡乾韬分别代表承训教官、全体参训学生发言和表态。

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从8月25日起,3944名本科学生将在为期15天的军事化训练中,接受队列、内务卫生、紧急集合、行军拉练、模拟射击、军体拳、棍术、匕首、旗语、盾牌等方面的训练,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急救知识、军事知识和国防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

摄影:周霖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