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喜迎2019级本科新生

来源:学生处  字体:

8月23日,我校迎来了399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19级本科新生,党委书记金一斌、校长陈寿灿、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图书馆报到现场和学生寝室指导迎新工作并看望新同学。



今年,学校继续创新新生报到形式,结合易班平台,开发新生报到系统,通过“互联网+”一键报到实现“最多跑一次”。来校之前,新生就已经通过该系统进行“预报到”操作,通过人脸识别认证、个人信息完善、安全教育测试、报到时间及来校方式登记等,提前与各学院建立了联系,让学院更好的掌握了每个同学的报到信息。另外,系统中的各项功能模块也给新同学提供了查询缴费、住宿安排、联系方式等便捷功能。新生在现场完成报到手续后,系统会立即发送短信告知学生家长孩子已经顺利完成报到,短信同时包含保卫处和学生辅导员联系方式,第一时间搭建家校联合育人平台。

为接待提前来校的新生,学校提前两天在校门口设置了接待咨询点,为新同学们答疑解惑,确保新生顺利报到。迎新期间,校园内摆放各类宣传喷绘和横幅,向新同学和家长展示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热情服务的火车站咨询点、便捷迅速的地铁接驳车、舒适清凉的家长休息室、沁人心脾的免费纯净水,更是给新生和家长们旅途的奔波减少了不少疲惫。更令家长们称赞的是,今年在报到场外增设新生报到大数据实时显示屏,往年家长在门口只能翘首以盼,而今年家长们在场外就能直接看到自己的孩子完成报到并显示在屏幕上。即时显示的报到信息,也让学校各部门通过手机就能查看当前的报到情况,及时做好各项接待工作,这也是我校近年来不断推进“智慧学工”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

当天下午,学校还举行了校长与新生家长见面会,这是我校历年新生接待工作的特色亮点,校长陈寿灿与家长们面对面交流学校的发展历程、发展愿景和人才培养的特色,并现场解答了家长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深受好评。此举让学生家长更加全面的了解学校,更加坚定了把孩子培养成才的信心。报到期间,各学院领导班子、专业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纷纷走进学生寝室看望新生,叮嘱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规划、刻苦努力学习、早日成长成才。

我校历来十分注重在迎新过程中体现学校的办学特色、发展特色、办事能力和服务水平,家长满意度、学生满意度、公众认可度和社会美誉度都普遍得到提升,这也是我校办学实力的重要体现。较往年,今年新生报到的时间提前了两周,为做好新生接待工作,学校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落实各项工作分工,周全考虑各方面因素,确保接待工作有序进行。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