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一行来我校调研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吕义凯 摄影:林晓莹  字体:

7月12日上午,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高教处处长吕华等一行三人来我校调研学科与专业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副校长苏为华,党办校办、研究生院、学科办、人事处、科研部、教务处、统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金一斌代表学校对于永明一行表示欢迎,向省教育厅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从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引育高层次人才、产出重大科研成果、深化体制机制创新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近期的重点工作和发展成效。同时,他就下一阶段我校的发展目标和建设任务作了分析总结。

苏为华从大商科学科生态体系构建、统计学冲击双一流进展、省一流学科建设成效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学科建设情况,从本科专业布局、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介绍了专业建设情况,并从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应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实施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建设举措。

于永明对我校的学科专业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在顶层设计规划、具体工作落实、把握发展机遇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他就学校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抓住重点,集中全校力量、优化资源配置,加强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努力冲击国家一流学科;二是要补足短板,在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和奖项方面要统筹谋划、多措并举,加强与龙头企业的合作,实现协同发展;三是要深化合作,抓住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的机遇,继续推进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产出一批具有显示度的成果,促进学校的整体发展。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