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鲍秀英一行来我校专题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离退休处  作者:袁伟菊  字体:

7月12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鲍秀英一行来我校专题调研加强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并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党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会议,老同志代表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金一斌代表学校欢迎调研组来校指导工作,感谢省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对我校工作的关心支持,并介绍了学校近两年的办学成绩、发展目标及实施推进情况。李军简要汇报了我校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对老干部工作的挑战和机遇及如何推进退休干部有效融入社区的思考等。

鲍秀英表示,浙江工商大学紧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注重与地方合作,办学有特色,有成效。她认为学校老干部工作领导重视、老干部工作者敬业、工作体制机制健全、两个阵地建设有力,信息化工作扎实,希望浙江工商大学走在省内高校前列,始终把推进“三项建设”放在首位,引导老干部围绕学校、地方政府重点工作发挥正能量,注重激活学校与社会共建共享、借势借力的工作机制,加强对老干部工作、老干部工作者、退休党支部、重点骨干等身边先进典型的宣传,不断提升学校老干部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鲍秀英认为,在人口老龄化速度不断加快的今天,亟需调研、总结不同领域、不同行业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模式、经验和做法。与会老同志代表对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形势的研判客观公正,既讲政治又讲实情,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将以党建为统领,主动服务引导退休干部走向社会、走入社区、发挥作用,激活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

会上,老同志代表分别从“单位人”转向“社会人”、老干部融入社区助力社会管理、利用社区资源为老服务等谈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人文社科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及与相关职能部门、地方政府合作开展康养、医养、心理健康咨询等为老服务培训情况。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学校老年活动中心及浙商博物馆。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