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首届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大会召开

来源:社会合作处、校友办  字体:

6月15日至16日,浙江工商大学首届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工作会议暨校友工作推进会在学校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17个省、地、市(县、区)80余名浙江工商大学各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代表齐聚母校,共商校友与母校发展大计。校党委副书记李军,纪委书记王登先,副校长赵英军出席会议,学生处、产学研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社会合作处、校友办,创业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大会由赵英军主持。

李军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及校友总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出席会议的各地校友会代表表示欢迎,并对各地校友多年来对母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近年快速发展情况,指出校友的力量,是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坚强基石,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多年来各地方校友会组织建制度、搭平台,凝心聚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卓有成效,在在团结校友、联络感情、沟通信息、宣传学校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充分展现了各地方活力和创新力。他表示,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校友会是联系广大校友的桥梁和纽带,希望此次会议开出成效,进一步凝聚全球校友力量,更好地推动校友事业和学校事业共同发展。最后,他代表学校邀约广大校友再2021再回母校,共同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

杭州校友会会长蒋福弟、上海校友会会长黄平、广西校友会会长侯仲基、福建校友联合会执行会长汤新华、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宗佩民校友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校友会的组织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及工作思路等。围绕“创新创业创未来”及“共建共享共发展”两大主题,江辛、隋俊华、陆朱书、刘宜云、邹华、刘东升与李艳菊、胡建芬、郭连海、宗绍兴、郭进勇、梁宗晖、王忠华等校友与学校教师代表分别展开圆桌讨论与分享。

根据各地方校友会推荐和申报,大会还向河南超威集团等10家校友企业颁授“浙江工商大学实习实践基地”铜匾,认定重庆中太极养生汇等7家校友企业活动场地为 “浙江工商大学地方校友之家”并颁发铜匾,大会还表彰了河北校友会等12个 首届“优秀校友组织”及丁海华等44名“校友工作积极分子”。李军、王登先向上述实习实践基地、校友之家及优秀校友组织和校友工作积极分子颁授铜匾和证书。大会确定2020年浙江工商大学全球校友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承办方为河南校友分会,并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李军代表校友总会将会旗交予河南校友会秘书长李艳菊手中,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先后前往杭州国博中心(2016杭州G20会议主会场)、萧山机器人小镇、余杭艺尚小镇及位于学校教工路校区的浙商大创业园、浙商博物馆和校友之家等地参观考察,受到各地校友会和校友们的普遍欢迎和热烈响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