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志愿者动员部署暨培训大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团委  字体:

5月11日,2019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和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会志愿者动员部署暨志愿者培训大会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校纪委书记王登先,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陈畅,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志愿服务部部长、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团省委青少年社会参与和权益维护部部长陈掌军,省教育厅宣教处副处长吕明再,杭州团市委书记马利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沈海峰,浙江工商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等四所高校团委负责人、领队教师和志愿者400余人参加会议。

王登先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 把志愿服务作为我校“大思政”教育的重要内容,联合彭蕾校友发起“悦纯公益”基金,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形式,打造志愿服务活动品牌,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规范化、项目化、精品化。他希望各位志愿者勇担责任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全情投入、认真培训,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提供志愿服务,充分展示浙江青年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

王慧琳就2019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志愿服务行动作了动员部署,并对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用微笑迎接全球嘉宾,把微笑作为各项礼仪的基础和关键,以最灿烂的微笑、最专业的姿态,带给全球嘉宾最美的感受;二是用脚步丈量服务岗位,充分熟悉岗位职责,会议场馆与流程安排,做“问不倒”的志愿者;三是用纪律锻造最强队,要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服从志愿服务期间的培训、纪律与保密要求,力争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陈畅为2019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和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会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正式出征。我校志愿者陈诗旭代表全体志愿者作发言表态,强调“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主动担当作为,做好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并带领大家集体宣誓。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志愿者们进行了集中通用知识培训,后续将陆续进行岗位培训、场地熟悉和实战演练,落实志愿者“四熟五定”,为志愿者正式上岗服务做好充分准备。


2019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和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会,是自G20杭州峰会以来浙江省承办的又一次重大国际活动。届时,将有包括联合国环境署官员、国合会成员、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在内的国内外嘉宾千余人来杭参会。

作为本次大会志愿者的定向选拔高校,学校团委开展了高标准、严要求的选拔工作,经过自主报名、两轮面试、学院政审后,最终选拔出118位有多次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验的师生代表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将以良好的风貌展现浙商大青年的风貌、展现浙江青年、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