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阿拉伯语金课大赛上获一等奖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兰大伟  字体:

近日,首届“外指委杯”全国阿拉伯语金课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我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阿语系教师张羽、姬鲁冰分获一等奖、三等奖。

总决赛分10分钟阿拉伯语现场说课和评审专家现场提问两个环节。张羽老师以《基础阿拉伯语》课程为例,在说课环节中对课堂的教学目标、教学手段、教学步骤进行一一阐述,教学思路清晰,教学理念和设计富有新意,且阿拉伯语流利,台风稳健,在评委现场提问环节从容不迫,逻辑清晰,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可与好评。姬鲁冰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结合慕课、视频片段、PPT、板书、引用实例等多种教学手段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内容教授,并体现了良好的参与式、互动式教学设计的理念,既让外语课堂充满活力,也展现了启发性的多元教学方法。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外指委阿拉伯语分委员会主办,面向全国设有阿拉伯语专业的高校,旨在进一步推进大学课程质量改革,提高教师授课水平,表彰青年阿拉伯语教师勇于创新的精神,鼓励更多的教学人才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大赛从今年1月初启动,历经初赛、半决赛层层筛选,最终有14位教师进入全国总决赛。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