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高维数据统计分会第五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作者:董雪梅  字体:

4月19日至21日,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高维数据统计分会第五届学术研讨会于在我校召开。副校长苏为华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云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建设银行等近百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2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

苏为华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着重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等情况,表示学校正在大力实施“创新强校,特色名校,融合发展,力争一流”发展战略,努力建设国内同类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他希望与会单位、人员能够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促进高维数据统计在国内的发展,加强全国统计学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推进国内各高校与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

大会邀请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 姚琦伟教授、北京大学周晓华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朱利平教授作主题报告。

大会还举行了12个特邀报告和36个分组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高维数据统计理论最新研究成果及其在生物、医学、金融、保险、工程等领域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会议由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高维数据统计分会主办,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承办。通过研讨高维数据分析及相关领域中的理论与应用问题、交流最新成果、探讨统计学的最新研究动态和前沿研究信息,加强了全国统计学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推进了国内各高校与科研院所、企业之间的合作。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