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商大”建设推进会

来源:党办、纪检办  字体:

3月19日下午,学校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商大”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作主题讲话,校纪委书记王登先作工作报告。校长陈寿灿主持会议。

金一斌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办学方向的政治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是迈向“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必然要求。他以“六个持续”总结了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要工作,并要求全校上下清醒认识我校推进全面从严重治党向纵深发展存在的薄弱环节。

金一斌对2019年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清廉商大”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他要求,抓实“六项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使党建工作各方面全面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抓紧“四项工作”,即深化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政治生态评估研判和以评促建工作,以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抓好“两支队伍”,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推进“八大行动”,按照学校“清廉商大”建设实施意见和方案的总体部署,扎实推进“清廉商大”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迈向“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王登先对2018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全国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他围绕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巡察工作有效覆盖、深化作风建设、推进监督执纪精准化、开展“四清四廉”建设、打造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7个方面,对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

陈寿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方向,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实落细落小。抓住“清廉商大”建设这个载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将其与依法治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扣教育现代化和高教强省战略,将全面从严要求落实到学校办学事业各方面,切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引领学校事业的新发展。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特邀监察员、纪检监察特聘员、二级党组织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