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编制的《2018年浙江省放心消费指数报告》正式发布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作者:徐佳惠 武山山  字体:

3月15日,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徐蔼婷教授带领放心消费项目团队应邀参加浙江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省政府副省长王文序、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出席了纪念大会。

大会总结回顾了“放心消费者在浙江”行动两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正式发布由徐蔼婷教授团队编制的《2018年浙江省放心消费指数报告》,这是继去年3月和10月之后的第三次公开发布。总体来看,无论是放心消费总指数还是四维度指数,同比往年均有增长。具体来看,与2017年相比,2018年全省放心消费总指数为0.8509,增长5.79%;消费环境安全指数为0.8111,增长0.40%;经营者诚信指数为0.7622,增长24.73%;消费者满意指数为0.9594,增长0.15%;消费贡献指数为0.8661,增长4.14%。

王文序对2018年“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系列工作表示高度认可。随着“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向纵深推进,放心消费对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贡献日益凸显,放心消费指数编制对研判“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成效的作用逐渐显现。下一阶段,放心消费研究团队将加大“放心消费在浙江”评价标准的研究,优化指数评估指标与评估模型,强化放心消费评价指数成果应用,助力于推动全省“放心消费在浙江”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有为发展,让放心消费建设工作“盆景”变“风景”。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