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西弗兰德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春晚”迎新年

字体:

2月4日除夕夜,我校西弗兰德大学孔子学院在比利时斯维弗泽勒-维宁勒市文化中心,庆祝新年的到来。

西弗兰德省省长Carl Decaluwé和斯维弗泽勒-维宁勒市市长Hendrik Verkest到场庆贺,并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他们表示,是中国的新年和孔子学院使该市成为了当日的聚焦中心,他们希望中比的友好关系能够持续下去,友谊地久天长。最后,他们用中文的“新年快乐,恭喜发财”表达了最为诚挚的祝福。 

孔子学院学生表演的“桃花朵朵开”拉开了“春晚”的帷幕。学生们穿着中式长袍,唱着中文歌曲,一下子把观众带入了中国新年的气氛。随后,孔院的老师们用荷兰语朗诵了比利时的“猪之歌”。应景而诙谐的歌词既给观众带去了欢乐,又拉近了中比文化之间的距离。

北京七弦琴院的演员们带来的古琴音乐剧《听琴》通过古琴、团扇、诗词等多种中国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并运用中国话剧和戏曲中的吟诵、歌唱、舞蹈等表演艺术手段讲述了现代女孩宋扇梦回大宋,唱腔、身段、服饰无不体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的诗意美。语言的障碍完全不影响观众们陶醉其中,演出结束时,掌声经久不息。

“春晚”在悠悠的古琴和浓浓的春意中落下帷幕。这是孔子学院首次选择在孔院所在地布鲁日之外的城市举办春晚。晚会非常成功,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和喜爱。

“春晚”是孔子学院推广中国文化的传统节目,也是民心相通,文化互鉴的有效途径。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