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阿里集团合作探路互联网财务服务

来源:社会合作处 财会学院  字体:

近日,我校与阿里巴巴集团、杭州橙财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三方战略合作签约暨杭州橙财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开业盛典在杭州举行。副校长钱天国,阿里巴巴集团财务部副总裁张彧,财务共享平台总监王禕和杭州橙财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CEO徐殿勇出席活动,我校财会学院、招就处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钱天国向在场人员介绍了学校和财务与会计学院近年发展情况和成就。他指出,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新商业、新思维已经渗透到了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唯有积极参与规划和建设它,方能接受和享受它带给我们的便捷。他表示,此次我校与阿里教育科技公司以及杭州橙财公司合作开展校企合作,推进产教协同育人正是积极顺应技术进步和人工智能的发展,为经营服务、为业务服务、为一线服务所做出的的有益探索和实践。他希望校企各方在今后的合作中,充分发挥各自的学科、人才和行业优势,积极探索前沿的合作方式,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形成良性发展,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张彧对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及专业技能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希望能与学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深入融合,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她还与现场同学们分享了在美国求学时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勤于创新、精于沉淀,相信有学校学科人才强大背景与阿里巴巴集团的支持,杭州橙财一定能够在杭州这片充满生机的创业沃土生根开花。

徐殿勇介绍了橙财的定位和业务的发展,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做一个有心人,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做好服务”的要求,并希望更多聪明、乐观、皮实又充满好奇心的商大学子加入橙财大家庭。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嘉宾还参观走访了新鲜出炉的杭州橙财公司,听取了对阿里巴巴集团财务服务业务以及杭州橙财公司自身业务的介绍,并与在此参加顶岗实习和工作的我校财会学子亲切交流。

杭州橙财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由一大批在大型跨国企业工作过的深谙财务发展趋势的财务精英团队组建,通过在为阿里巴巴经济体提供基础财务服务同时,在互联网激烈竞争面前,成为互联网财务最佳实践探路者。根据校企合作协议,我校将利用学校财务与会计学院等的专业优势和学生资源整合能力,结合阿里集团互联网技术、数据和先进的管理、培训能力,共同合作开展杭州橙财公司互联网财务服务工作探索。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