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MIB国际商务》入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来源:教务处 经济学院  字体: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我校经济学院朱勤教授主讲的课程《MIB国际商务》成功入选,这是我校第2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MIB国际商务》是基于“开阔国际商务视野,优化国际商务思维”的核心理念,根据国际商务硕士(Master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IB)教指委指定大纲要求和培养目标要求,为各不同专业背景高校本科生和社会学习者开设的1学分通识类专业选修课程,旨在推进国际商务专业基础教育。课程理论讲解深入浅出并具有学科前沿性,融合了近百个经典及最新案例的解析;运用了丰富而精彩的技术呈现手段,确保学习者的最佳学习体验;精心设计各课程环节凝聚成一个有机整体,共同营造热烈的学习氛围,推进学习者有效的学习进程。

课程教学团队有朱勤、赵英军、王永齐、刘文革、张友仁等老师,该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及其他平台已成功运行四期,推出以来受到众多高校国际商务专业教师和广大学习者的好评,学习者普遍反映“课程视频制作精美”、“案例非常生动”、 “老师讲解透彻、见解深刻”等等。据平台分类统计数据显示,课程影响范围广,学习者中在校学生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129所不同高校,在线学习响应度高,学习氛围好。

在2018年11月由中国教育电视台、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最美慕课——首届中国大学慕课精彩100评选展播活动”中,《MIB国际商务》从参评的百所高校申报的1850门课程中脱颖而出,入选100门中国大学“最美慕课”三等奖。

目前,国家已制定了一系列关于慕课建设的政策和指导性文件。继2017年教育部公布第一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后,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代表着教育部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公平的重要行动,也是打造“金课”,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重要内容。我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工作,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相继推出“互联网+教学”研习营、信息技术培训进学院等活动,加快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截止目前,学校已有2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8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并有15门省级、47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学校将持续为课程建设、运行提供资源和政策保障,并督促各课程团队加大建设力度,打造具有商大特色、高水平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推进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共享。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