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教务处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工作,日前,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在我校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卢文辉,我校副校长赵英军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24所院校,及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管理中心、杭州简学科技有限公司代表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赵英军对与会领导和老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新落成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我校在在线开放课程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学校近几年加大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随着我校入选首届中国大学“最美慕课”课程,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数目增多,老师们的积极性也逐渐提高。如何做好在线开放课程,推出更多优质课程,也是今后学校教学工作中重要的一方面。

卢文辉认为,在线开放课程的初心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奋进之笔,其目的是让学生享受公平和优质的教学资源,希望能服务好省内高校广大师生,以建成“质量优良、投入多元、权责清晰、利益共享、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浙江线上大学为目标,走出具有浙江特色的发展之路。

王国银从六个方面进行总结,一是高校应不忘初心,重视课程建设,提高育人质量、课程质量和课堂质量;二是勇于担当,鼓励老师建设高质量特色课程,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三是利用线上优质课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四是改造教学空间;五是升级教务信息系统;六是多方合作,共同努力,凝心聚力,加大投入,完善激励机制,共同建设浙江在线开放课程。

各高校代表各抒己见,畅谈自身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方面建设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对省平台的稳定性、开放性、兼容性,学分互认、学分银行、互联网+教学等内容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有助于推动浙江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落实。

本次研讨会由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管理中心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承办,内容聚焦于省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建设、课程建设、机制保障建设,对进一步推进我省现代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在线开放课程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