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陈炯奇 摄影:周霖  字体:

视频新闻链接:http://video.zjgsu.edu.cn/player.asp?vid=188

1月10日下午,我校2019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剧院举行。校领导金一斌、陈寿灿、李军、任志国、苏为华、王登先、赵英军出席典礼,各培养学院、研究生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导师代表,校友代表以及全体2019届毕业研究生参加典礼。副校长苏为华主持典礼。

典礼上,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为18个学院的毕业生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校长陈寿灿向获得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在依依惜别之际,毕业生代表向获得浙江省硕士学位论文、浙江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的指导老师献花,表达了全体毕业生对母校辛勤培育的感激之情。

陈寿灿发表题为“虚己应物 奋发有为”的讲话。他向在场师生介绍了2019届毕业研究生在校期间学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就,回顾了同学们在学术创新、科学探索、实践服务等方面的成功喜悦,他情真意切地感慨,同学们的成长,正是我们的办学目标,同学们的成就,就是学校的骄傲。

讲话中,陈寿灿与毕业生共同分享了“诚毅勤朴”校训中“朴”字的渊源及其所饱含的哲理与智慧:直面比较,承认差异(虚己),找到真相,完善天性,化育万物,实现自我,去“全生(性)”和“应物”。他深情寄语毕业生:倾听内心最深的呼唤,去积极地面对世界,奋发图强,有所作为;他衷心祝愿各位同学奋发有为,共同铸就学校美好的未来。

外语研究生倪梁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重温在校六年半期间学习、生活的点滴点滴,表达了全体毕业同学对母校深深的感激之情和浓浓的祝福之意。财会学院教师朱朝晖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表达了全体导师对毕业生的深切期盼和美好祝愿。我校2005届会计学硕士研究生,现浙江省财政厅农业处副处长王振权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他和毕业生分享了自己成长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寄语学弟学妹要牢记感恩、牢记初心、牢记宽容,坚持学习和体悟、坚持辩证地看待一切、坚持底线意识。

学位授予仪式随后在学生活动中心剧院、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和校长陈寿灿分别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本次典礼共有888名中外毕业研究生被授予学位证书,其中博士研究生15名,硕士研究生873名。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