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课程资源研究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作者:喻蔚  字体:

12月15至1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课程资源研究分会(下简称分会)和我校共同主办的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课程资源研究分会理事长张文霞,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副校长苏为华,分会副理事长刘建达、赵雯、李霄翔、雷儒金、王海啸、贾巍巍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66所高校的近100名领导、专家、学者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金一斌在致辞中对与会的高校和业界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在新形态教材建设、“翻转课堂”和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养等方面的成效和探索实践。他指出,实现现代教育教学的信息化、数字化和网络化是大势所趋,是加快推进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交流研讨,催生出数字化时代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新观点、新方法和新经验,也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对我校办学事业,特别是数字化课程资源建设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本次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探索有效的数字化课程资源建设、应用和共享机制,构建教育信息化2.0时代教学新生态,促进教与学的有效性。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副主任居烽作题为《慕课相长——互联网+教育趋势下的高校课程教学模式创新》主旨报告;分会副秘书长胡杰辉作题为《我国高校数字化课程资源建设与应用调查》主旨报告;华北电力大学赵洱岽教授作题为《如何设计、建设和应用在线开放课程——以国家精品课程“管理沟通”为例》主旨报告,9所高校和企业代表分别做分论坛报告。

与会者围绕高校数字化课程资源建设的现状问题与趋势、高校数字化课程资源建设应用共享的平台机制及典型案例、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教与学有效性路径等问题进行探讨。分会还召开第二次理事会议,审议年度工作报告,并讨论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增补事宜。

2017年1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课程资源研究分会由清华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发起成立。分会旨在推进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与技术资源,开展数字化教学内容的建设、应用和共享模式研究,并为探索高等院校数字课程资源建设与发展中重要的现实问题提供有价值的实践指导、经验总结与案例支撑。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