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来源:党办校办、机关党委  作者:郑晶玮  字体:

12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最多跑一次”工作推进会。会前,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审定了推进会方案。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全省高等学校“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施意见》及《浙江省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文件精神,机关党委、网络中心分别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系列决策部署,通报了我校近期“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就相应新建服务应用及单点登录系统、统一身份认证中心和学校数据中心建设进展做了演示,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学校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参会,并结合各自工作做了交流研讨。

李军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金字招牌,推进高校“最多跑一次”改革、助推我省高等教育超常规发展,浙江工商大学作为省重点建设高校,当好排头兵责无旁贷。2017年,学校在省属高校中率先启动“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建成并启用省属高校首个“最多跑一次”校务服务网。今年以来,在各部门通力合作的基础上,实现了在优化办事流程、系统互融互通、提升在线办理率等方面多点突破。

李军要求,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对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要求,对照师生需求和学校发展需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做到目标不变、决心不变、责任不变,确保2019年6月底前实现80%以上的校务服务事项(特殊要求的事项除外)师生到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全部高频校务服务事项开通网上申请渠道。2019年底实现全部校务服务事项(特殊要求的事项除外)师生到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并开通网上申请渠道,其中50%以上事项实现全流程在线办理。李军强调,要突出重点,加强统筹协调。2020年底基本实现校务服务事项网上办事全覆盖。坚持一件事情“最多跑一次”而非到一个部门“最多跑一次”的原则,强化部门联动及部门学院联动。要紧盯目标,实施挂图作战。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查考核,真正做到各项工作见人见效、见师生获得感。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