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寿灿校长参加第九届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并发表演讲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汤俊雅  字体:

12月1日,校长陈寿灿赴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参加2018 年第九届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作了题为《构建“大商科”学科生态体系,推动高水平大学快速发展》的演讲。


陈寿灿在演讲中指出,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商业模式的出现、新商科内涵的需求等新形势,如何基于商科办学特色,构建具有商科特色的学科生态体系,是高等财经院校提高办学质量、扩充办学内涵、提升办学品质所面临的重要现实问题。而打造学科高峰,筑垒学科高原,强化学科协同,重视跨学科研究是大商科学科生态体系建设的实践路径。

陈寿灿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大商科学科生态体系。其中,统计学、工商管理两个省优势特色学科要对标世界一流,打造学科高峰,争取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应用经济学、食品科学与工程、法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彰显“工商法文”相融合的特色,力争进入下一轮教育部学科评估A类,打造学科高原。为此,学校改革教师聘用与晋升制度、打造跨学科研究团队;改善研究机构管理办法、培育跨学科研究成果;加强跨学科载体建设,搭建学科协同平台;内外协同,构建多方联动机制;建立国际化的学科特区,积极推进跨学科研究。

本次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出席论坛并做主旨报告。来自全国80余所财经类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等近4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活动,共同为促进高等财经教育改革出谋献策,其中19名校领导发表了演讲。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