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两刊获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

来源:杂志社  字体: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五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峰会在京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18年)》。我校两刊《浙江工商大学学报》《商业经济与管理》同时被评定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

本次评价依托AMI期刊评价模型,主要从吸引力、管理力和影响力三个层次对学术期刊进行评价,力求评价结果科学权威、公开透明。参与此次评价的中文社科类期刊共有1291种,共评出顶级期刊5种,权威期刊56种,核心期刊519种,扩展期刊711种。

《浙江工商大学学报》被评定为“综合•高校综合性学报”核心期刊。综合•高校综合性学报共收录244种期刊,其中权威期刊4种,核心期刊74种,扩展期刊166种。这也是《浙江工商大学学报》首次进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

《商业经济与管理》被评定为“经济学科”核心期刊。经济学科共收录186种期刊,其中顶级期刊1种,权威期刊9种,核心期刊74种,扩展期刊102种。

至此,我社两刊均进入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CSSCI)、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AMI)、北京大学图书馆(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四大核心期刊”评价体系。

近年来,我校两刊秉承“精品化、数字化、国际化”的办刊理念,坚守质量标准,积极推进专家约稿,加强特色专题和优势栏目建设,严格实行同行专家双向匿名审稿制度,不断提高稿件编审质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学术影响力显著提升。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