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衢州学院举办通识教育研讨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赵霞  字体:

11月23日下午,由我校和衢州学院联合举办的通识教育研讨会在衢州召开,会议围绕高校通识课程质量建设及通识教育的教学方法与实践等进行研讨。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衢州学院校长谢志远出席会议并致辞。


陈寿灿指出,新时代高校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要特别强调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浙商大于2015年启动新一轮通识教育改革,现已初见成效,并加入“全国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在新时代、新经济、新商科背景下,我校传承并坚守“诚毅勤朴”的校训精神与新时代浙商精神,不断深化思政教育、专业教育、通识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度融合,推进“一体多元”课程教学,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人文情怀、专业素养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大商科”人才。陈寿灿对今后学校通识教育工作提出要求,要在现有基础上构建“全景式、立体式、体验式”通识教育体系:在学校层面,营造全景式通识教育环境;在内容层面,建设好核心课程,打造立体式通识教育体系;在学生层面,构建可视可期感知的体验式学习通识学习。为此,通识课教学要重点加强通识核心课程建设,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推进通识教育中体验式学习,提升通识课程主讲教师的水平,加强与国内外高校、学术组织间的合作。

会上,衢州学院姚方教授、贵志浩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杨磊副教授、教务处处长厉小军教授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们对高校通识教育的开展、通识课程质量建设及通识教育的教学方法与实践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通识教育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是我校以对口帮扶衢州学院为契机,切实增强两校在通识教育领域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研讨新时代高校通识教育,切实提升高校通识教育教学质量。我校通识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部分二级学院教学院长、有关老师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衢州学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会。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