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日本文化体验中心揭牌成立
2018年日本文化周由此拉开帷幕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字体:

11月13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日本文化体验中心正式成立,2018年日本文化周由此拉开帷幕。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片山和之总领事和校长陈寿灿为中心成立共同揭牌。



陈寿灿在致辞中向来宾介绍了我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中日本语专业的发展及日本研究成果。他表示中日两国作为近邻,友好往来已久,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发展是主流,不仅促进了各自国家发展进步,也丰富了东亚文明和世界文明宝库。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四十周年,广泛开展各领域人文交流,推动民心相通,有利于增强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对中日关系的良好预期和信心。他希望以此为契机举办的“2018日本文化周”能够进一步深化中日文化交流,促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为中日和平友好合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片山和之总领事代表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发表贺词。他指出,中日关系的基础在于基层的民间交流,未来将由青年人创造。希望学生通过日本文化体验中心,接触各类日本文化,加深对日本的了解,成为中日交流的巨大推动力。同时他也向我校对中日友好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表示领事馆将全力以赴,为丰富日本文化周活动提供支持与帮助。

浙江省教育厅外事处调研员杜健、浙江省外办领事处调研员王敏也分别代表教育厅及外办对我校举办日本文化周及成立日本文化体验中心表达祝贺并从教育国际化及人文交流方面阐述了中日友好的成果及意义,同时寄语广大师生充分利用中日人文交流领域的相关资源,加强交流互动,为增进两国国民相互理解与友谊作出贡献。

开幕式后,表千家茶道讲师特为我校师生带来精彩的茶道表演,充分传达了日本茶道礼仪及“和静清寂”的要义。

“2018日本文化周”期间,学校还将举办其他丰富多彩的活动,既有池坊花道等表演及体验活动,还有日本大学留学说明会、日本文化研究名家系列讲座等学术及交流活动,给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带来别样的日本文化体验。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