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禁毒宣传进高校暨百场禁毒文艺巡演活动在我校启动

来源:团委、宣传部  作者:谢晓梅、房敏捷  字体:

为构建全覆盖的禁毒宣传教育体系,加强对我省大学生群体的禁毒宣传教育,提升大学生识毒、防毒和拒毒的意识和能力。11月13日晚,省禁毒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在我校举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2018禁毒宣传进高校暨百场禁毒文艺巡演启动仪式。


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公安厅长王双全,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施清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卢春中,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李景高,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巡视员鲍学军,省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厅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刘静,省公安厅副厅长、杭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金志,省禁毒委委员、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副书记任志国、副校长钱天国出席仪式,并共同按下全省禁毒宣传进高校暨百场禁毒文艺巡演活动的启动按钮。

王双全指出,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开展面向高校大学生的禁毒主题系列宣传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我省毒情得到有效遏制,但毒品犯罪形势依然严峻,出现了向高校学生群体蔓延侵蚀的趋势,呈现出网上与网下毒品蔓延相互交织等新特点。大学生是禁毒人民战争的重要力量,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自觉远离毒品,积极参与“无毒校园”建设,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禁毒公益宣传和社会实践,更多地履行全社会禁毒义务。王双全强调,禁毒斗争既要依靠广大公安民警、专业力量,也离不开教育防范的深入开展、公益力量的积极参与和志愿服务的大力付出。组织开展全省百场禁毒宣传文艺巡演是一种很好的禁毒工作载体。通过百场禁毒文艺巡演,打造全省禁毒宣传教育的新平台、新亮点,开创我省禁毒工作的新局面。

我校法学院学生沈汪成、国教学院学生华明杰作为中外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向全省高校大学生发出了“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禁绝毒品,人人有责”的倡议。

在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陈斌的带领下,现场全体学生进行了庄重的禁毒宣誓活动。

随后,钱江浪花艺术团的演职人员现场演绎了全国首个禁毒主题情景剧《晓伟的禁毒日志》,通过生动的表演,拉响禁毒的警钟,让观众看到毒品对人的危害之大,认识到“浪子回头金不换”的可贵。

来自省禁毒委成员单位的联络员,以及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八所高校的近600名师生代表在现场一同参与活动。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