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代表团访问肯尼亚、南非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字体:

校长陈寿灿率我校教育代表团一行六人,应邀赴肯尼亚、南非进行教育访问,与两国高校和教育机构商谈合作事宜。访问取得积极成果,双方达成一系列共识,进一步推进对非教育合作和国际合作办学。

在内罗毕大学,代表团一行与内罗毕大学执行校长、国际项目和关系部及其他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进行了会见洽谈,双方就正式建立校际关系、开展人才培养和教师互访等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拟于近期正式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在肯尼亚肯雅塔大学,代表团一行与该校执行校长以及国际合作处、商学院、工程与技术学院等负责人十余人,围绕校际合作、学生互派、学科和专业领域的教学研究项目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落实了校际合作协议具体条款。

在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代表团在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孔子学院院长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该校的重点院系和孔子学院,双方就学生互派、教师互访、项目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达成诸多合作意向。

随后,在西开普敦大学,代表团重点走访了材料化学研究院和能量存储创新实验室,并接洽了联合科研项目、实验室共建共享、师资培训等具体合作计划。期间,代表团还与南非浙商商会等进行了交流和联系。

代表团此次非洲之行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其中对肯尼亚的教育访问尚属首次,开拓了新的国际合作关系和渠道,对于进一步拓展与深化对非教育交流与合作,扩大我校在“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平台的影响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