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现代商贸研究中心多项研究成果被商务部采纳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余福茂  字体:

浙江工商大学现代商贸研究中心今年已有多项研究成果被商务部采纳,为商务部相关工作开展提供了决策参考。

其中,由郑勇军教授、肖亮教授等完成的研究报告《互联网经济背景下流通升级战略研究》首次提出了“中国流通2030行动计划”建议,拓展了我国流通发展新思路,为商务部制定相关政策,编制《国内贸易流通“十三五”发展规划》等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基于该报告的成果要报《加快实施流通升级战略》刊发在商务部《调研参考》并报中央领导同志参阅。肖亮教授等完成的研究报告《中美贸易战对两国供应链各自的影响》分析了中美贸易及两国外商直接投资的现状,阐述了中美贸易政策变化可能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以及中美贸易冲突对两国供应链带来的改变和挑战,为商务部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等工作提供了决策参考。肖亮教授等完成的《美国商务部战略规划(2018-2022)分析》从提升美国领导力、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加强美国经济安全和国家安全、支持经济活动、提供以客户为中心的卓越服务等五个方面,阐述了未来美国商务部有关战略定位、重点任务和主要内容,为商务部了解美国商务部的战略动向提供了相关参考。此外,肖亮教授、余福茂教授、郑红岗博士完成的研究报告《电商资本大规模布局实体零售业的利弊分析及对策建议》也被商务部采纳应用。

我校现代商贸研究中心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为中国高校中唯一研究商贸流通的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同时也是浙江省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商务部的多项采纳应用,充分反映了现代商贸研究中心聚焦于高质量流通服务创新、数字商业创新及关键技术等研究主题,为国家部委提供决策服务取得的明显成效。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