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初赛的通知

来源:宣传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字体:

各学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三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现将初赛阶段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学“四史” 守初心 传薪火 担使命

二、参赛对象

全校大三年级学生

三、赛事组织

本次竞赛不公开题库,采用文华在线“优学院”题库和补充部分“四史”教育征集题库。学生可通过赛前练习和模拟练习熟悉题目和比赛形式。

(一)赛前练习。本次大赛在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推出“‘卡尔·马克思杯’预热答题赛”专题,设立高校互动成绩排行榜,作为全省各高校学生的赛前“练兵场”。11月2日—11月15日期间,参赛学生可在“浙江新闻”客户端上找到专题,答题互动,进行赛前练习预热。

(二)模拟练习。11月2日—11月8日期间,参赛学生可登录“优学院”手机 app 进行练习,模拟试卷与初赛出卷要求相同,模拟练习不限次数,不计成绩。我校参赛学生“优学院”app登录账号:zjks+学号+gs,密码:学号。

(三)初赛。11月9日—11月15日期间,各参赛学校组织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使用“优学院”手机客户端进行在线答题。每份试卷随机抽题组卷,包括填空题、判断题、单选题和多选题共100道题目,答题时间为20分钟。答题须由参赛学生本人独立完成,手机系统有自动拍照等防作弊功能,如发现作弊取消个人成绩。

四、参考资料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高校思政理论课教材和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材料。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津航,电话:28877093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配合,扎实做好宣传、组织、发动工作,积极组织参赛,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参与竞赛,教育引导学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宣传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1月5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