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第二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征稿补充通知

字体:

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第二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征稿启事

《浙江工商大学学报》和《商业经济与管理》是浙江工商大学主办的专业性学术理论刊物。两刊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学院、部门以及海内外学术顾问、编委、审稿专家与学者的大力支持下,秉持“精品化、数字化、国际化”办刊理念,严格实行同行专家匿名审稿制度,办刊水平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浙江工商大学学报》为 “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商业经济与管理》为“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 ,2019年两刊再次双双入选“CSSCI(2019-2020)”(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

为进一步培育学术新人,更好地发挥两刊学术资源优势,激发同学走向学术研究之路,探索建立“学术新人”培育平台,助推同学们“专业成才、精神成人”。今年杂志社将联合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举办第二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为推进第二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顺利开展,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希望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大赛,也希望同学们根据大赛主题和要求认真撰写论文,踊跃投稿。

活动主题

开阔学术视野,激发学术潜能,培育学术新人,服务学科建设。

参赛对象

本校在读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征稿时间

注意!考虑到疫情影响,为了给希望参赛的浙小商以充分的准备时间,原定征稿截止时间延后至2020年10月31日。

写作要求

1.论文内容可根据《商业经济与管理》或《浙江工商大学学报》现有栏目,结合本人研究兴趣确定,鼓励交叉学科研究。

2.论文选题应具有理论与现实意义,关注本学科研究领域的重要问题、前沿问题、热点问题,研究注重学术创新性,政治导向正确,体现学术研究的“新、深、争”,符合学术写作规范和学术道德规范,篇幅在10000—18000字之间。

3.论文格式按照《商业经济与管理》或《浙江工商大学学报》的格式编排,具体详见杂志社网站公布的“两刊模板”及“模板说明”。

4.论文须为征稿起始日前一年内或征稿期内撰写的作品,一般为独著(交叉学科研究可为合著),未公开发表。

5.论文需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稿件正文中不得出现作者姓名、院系、学号、导师姓名等任何可能影响公正评审的信息。

交稿方式

1.请参赛的同学自备档案袋,将《诚信保证书》(附件1)、《“学术新人“论文大赛申请表》(附件2)、《导师推荐信》(附件3)、论文纸质版稿件(1式3份)、《论文初审答辩书》(附件4)一并收入,档案袋上须依次注明参赛组别、论文题目、作者姓名、院系班级、学号、联系方式(含电话和电子邮箱地址)。

2.提交纸质版材料的同时,须将上述材料的电子版(压缩文件形式),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往“学术新人”论文大赛投稿专用邮箱xsxrds2017@126.com;发送时邮件主题为“学术新人论文大赛+论文名称”。

3.参赛材料送交地址:下沙校区综合大楼五楼547室。

4.送交时间:征稿期间内的工作日上午:8:30—11:00,下午:13:30—16:00。

奖励办法

1.论文大赛分本科生组、硕士生组、博士生组,分为初赛、复赛、决赛,初赛确定入围名单每组各7名;复赛为专家培育阶段;决赛采用专家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每组设“学术新星”奖1名,优胜奖6名。

2.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奖励“学术新星”奖5000元,优胜奖2000元。

3.每组获“学术新星”奖的论文将在《商业经济与管理》或《浙江工商大学学报》发表,并将召开以“学术新人”成长成才为主题的全国性学术会议,邀请全国著名学者、大赛审稿专家、两刊著名作者参会,并邀请“学术新星”奖获得者做主旨发言。

评审规则

1.“学术新人”论文大赛评审将本着公平、公正、诚信、回避、匿名、保密等原则,严格按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的评审程序进行。

2.所有评审环节均严格采用专家双向匿名形式进行评审。

3.若有异议,可直接反映至大赛组委会,监督电话:28877510。

4.请参赛的同学严格遵守上述各项要求提交参赛论文。

5.赛事未尽事宜由主办方基于公平、公正原则进行解释和补充。

大赛联系人:洪老师   张老师

联系电话:28877502

电子邮件地址:xsxrds2017@126.com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