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研究院·浙商成长圆桌论坛 弥合数字鸿沟 推进共同富裕

来源:浙商研究院  字体: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实现共同富裕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把生产力发展水平不断推到新的高度,同时要统筹实现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协调发展,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当前全球经济加速进入以数字化生产力为主要标志的新阶段,数字经济发展日新月异,成为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主动力。2021年上半年,我国电子信息制造、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多个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速均超过20%。但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重大原创性成果缺乏、关键技术受制于人等痛点依然存在,城乡之间、不同地区、群体之间呈现的数字鸿沟阻碍着协调发展的有序推进。因此,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进一步做强做优数字经济,弥合数字鸿沟既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基础,也是缩小城乡、区域差距,促进群众就业增收、实现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保障。

主讲人

徐梦舟,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工商管理教研部(数字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浙江省新型智库“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MPA导师,浙江省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151人才、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之江青年社科学者。

时间、地点

讲座时间:2021年11月25日(星期四)下午13:30

讲座地点: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管理楼416会议室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