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与中国的发展转型

来源:泰隆金融学院  字体:

张军,1963年生,经济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并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现任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经济学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地点:综合楼二楼报告厅

时间:2021年4月16日14:00

他是第八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和理论经济学联席召集人、教育部全国高校经济学教指委副主任、复旦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暨社科与管理学部主任。兼任上海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广东省决策咨询顾问委员会委员、重庆十四五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曾任上海市委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特邀咨询研究员等。

他于2009年入选《影响新中国60年经济建设的经济学家》,并与林毅夫、周其仁、周小川等入选凤凰网评选的“影响新中国六十年”的第三代最有影响力的经济学家。2015年荣获上海市先进工作者称号。2015年7月受邀出席李克强总理主持的经济形势座谈会。2015年10月与林毅夫、樊纲一起荣获第七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2018年获美国比较经济学会(CES )的最佳论文奖 Bergson Prize。2020年11月获得《中国新闻周刊》评选的年度影响力人物——“年度经济学家”称号。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