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四届学术活动月

来源:外国语学院  字体:

专题一:第二届“语料库与人文社会科学国际前沿研究”之名家讲坛(2019年10月18日-24日)

语料库与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是浙江工商大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外国语言文学的重要研究领域之一。语料库研究作为语言大数据分析,是融合语言学、统计学及信息科学的交叉学科;基于可观察事实和数据的实证研究,以及语言大数据自动处理和可视化研究,正成为语言研究与人文社会科学相结合的主流范式。

【专家介绍】

Wolfgang Teubert教授国际知名语料库语言学家,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兼职教授,浙江工商大学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rpus Linguistics现任顾问、前主编,伯明翰大学教授、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中心前主任。在语料库语言学、语料库与翻译研究、话语分析等领域享有国际学术影响力。


【系列讲座】

题目

时间

地点

Adverse aspects of the digitisation of discourse

话语数字化之流弊

20191018-24

外语楼318会议室

Rethinking corpus linguistics: the issue of meaning

语料库语言学意义问题再思考

How discourse constructs our reality

话语建构现实之路径

专题二:语用专题论坛(2019年10月28日-30日)

专题论坛特邀请Daniel Z. Kádár、陈新仁、任伟、周凌教授等国际国内知名语用学专家学者做专题发言,就语言的跨文化、跨区域、跨时空对比等相关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旨在探讨语用视角下的理论与方法。

【论坛日程】

时间

主题发言

主讲专家

地点

1028

830-1000

跨文化交际中的问题解决策略——个案研究

陈新仁教授

外语楼318会议室

1015-1145

Historical Politeness Research: An Overview

Prof. Daniel Kadar

1330-1500

Historical Contrastive Pragmatics

Prof. Daniel Kadar

1500-1600

Seminar 1:语用学研究中的定性与定量

陈新仁教授、Prof. Daniel Kadar

1029

930-1100

Historical Chinese Politeness - An Overview

Prof. Daniel Kadar

1330-1500

跨文化语用学研究:理论与方法

周凌教授

1030

930-1100

二语语用研究现状及趋势

任伟教授

1330-1530

Seminar 2: 国际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

任伟教授、周凌教授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