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讲堂18期:用人识人之道 诸葛亮治国谋略的启示

来源:教务处  字体:

本次讲座内容一共分为以下四个部分:

一、未出茅庐料三分天下;

二、《隆中对》战略的疏漏;

三、刘备与诸葛亮;

四、诸葛亮用人识人的几点感悟。


 

徐日辉,男,汉族,现任浙江工商大学人文学院教授,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

主要从事《史记》、旅游文化、传统文化、秦早期历史、史前文明以及历史地理等领域的研究。现已出版学术专著18部;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近年来先后做客于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CCTV-4“华夏文明”、CCTV-10“家园”,以及多家省、市级电视台。

担任中华伏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史记》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百越民族史研究会理事、黄河文化研究会特邀常务理事等社会职务。

博雅讲堂是学校通识教育“六博雅”的实施路径之一,通过邀请知名学者走进博雅讲堂,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学校通识教育当中,共同分享专家学者潜心研究的成果,聆听他们的观点和见解,起着明责、励志、抒情、奋进的教育,截止目前全校共举办博雅讲堂17期,近7000余人参与。今年博雅讲堂预计举办10期精品讲座,每次讲座将以预约抢票方式参与,敬请期待关注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