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的智慧”2018杭州国际设计学术会议

字体:

会议主题:设计的智慧

在全球语境下,设计如何与科技创新相融合,应对未来生活方式的转变。在消费升级的现代社会,设计如何促进能源创新、材料创新,解决社会可持续发展等复杂问题。在文化传播层面上,设计又如何担负起文化创新与传播的时代使命。这些议题都需要设计的智慧。

本次学术会议分4个主要议题:1.设计在文化创新方面的智慧。2.设计在整合资源与智能化发展方面的智慧。3.设计在人类可持续发展策略方面的智慧。4.设计在专业教育与观念引领方面的智慧。

      时间:2018年12月15日

地点:下沙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主办: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杭州市创意设计研究会

         浙江省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

协办:杭州市高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杭州和达高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中外嘉宾简介:

佩卡•洛里Pekka Loiri(芬兰)

芬兰赫蒂国际海报三年展主席(Lahti poster biennial),芬兰海报设计先驱。在书籍、海报、邮票及商业设计领域享有国际声誉,斩获数十项国际奖项,并在多个国际展览中担任评审委员。在设计教育界经验资深,曾任教于阿尔托大学,担任MG学院名誉院长,并被聘为多家国际设计院校荣誉教授。

罗伯特•蒂勒Robert Tiller(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优良设计奖”创始人、主席,蒂勒设计公司(Tiller Desig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在产品开发、设计、制造和商业化方面有多年经验。其创意团队为全球多家大型能源公司、军事组织开发设计产品,同时为众多企业提供商业咨询,设计作品屡获国际大奖,并被世界各地博物馆收藏。

白金男Kumnam Baik(韩国)

韩国工业艺术家协会会长,韩国国际艺术论坛(AFI)副主席,成均馆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曾在比利时、英国、加拿大等国举办过156次个人展览,设计作品在波兰华沙国际海报双年展、法国肖蒙国际海报和图形艺术展等多个国际展览中展出。

岡本滋夫Okamoto Shigeo(日本)

国际平面设计师联盟会员(AGI),国际资深平面设计大师,岡本滋夫设计事务所创办人,名古屋造形大学、名古屋学艺大学名誉教授。曾获1976年波兰华沙国际海报双年展银奖、1980年纽约艺术指导协会年度金奖、2011年科罗拉多国际招待海报展最高奖等多项设计大奖。

埃里克•克鲁兹Eric Cruz(美国)

AKQA(雅酷广告)执行创意总监,美国Nike全球视觉影像创意设计总监,有近 20 年丰富的行业经验。曾在亚洲、欧美等多家著名广告公司担任要职,带领其创意团队服务于百威、耐克、腾讯等知名品牌。设计作品参加东京ADC奖、戛纳国际创意节等国际赛事,在业界屡获殊荣。

吴小华(中国杭州)

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在平面设计、动画设计领域成就显著,曾入围多项国际平面设计大奖,受邀为第五届上海双年展设计海报。在设计教育领域,出版学术作品集十余部,在各类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林磐耸(中国台湾)

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主任兼研究所所长,两岸设计人才养成计划专案主持人,2008北京奥运会会徽设计国际评委,台湾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长,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理事长。多年来为政府机构提供设计咨询,并多次担任大型国际设计赛事评委。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