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2018年“丹桂飘香•人文社科季”活动

字体:

在“立德树人”的初心引领下,浙江工商大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不断加快建设省重点高校、迈向国家“双一流”、创建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初显成效,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文社科社会科学研究的繁荣态势,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人文社科研究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我校将举办2018年“丹桂飘香•人文社科季”活动。活动期间,我校人文社科处将联合各学院(部门),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为中心,举办系列申报讲座,请各位老师密切关注,踊跃参加。

讲座预告

专题一:文艺类

题目: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与人文科学研究

主讲人:曾 军

时 间:10月26日(周五)9:00——10:00

地 点:国际会议中心二楼

专家简介:曾军,上海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教授、博士生导师,CSSCI刊物《上海大学学报(社科版)》副主编、国际学术期刊Critical Theory主编,曾入选首届“长江学者青年学者”(2015)、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2018)、上海市曙光人才计划(2009)、2010年度上海社科新人(2011)、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0世纪西方文论中的中国问题研究”首席专家(2016)、首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6年版)”(2017)。主要研究领域为文艺学和文化理论与批评,在巴赫金研究、城市文化、视觉文化、当代西方批评理论等方面产生较大学术影响。已出版《接受的复调——中国巴赫金接受史研究》(2004)、《观看的文化分析》(2007)、《城视时代》(2016),主编《文化批评教程》(2009)、《新世纪文艺心理学》(2014)等多部专著。

专题二:人文类

题目:社会学研究中的空间分析:理论、技术、示例

主讲人:孙秀林

时 间:10月26日(周五)10:00——11:00

地 点:国际会议中心二楼

专家简介:孙秀林,上海大学社会学院教授,现任社会学系副主任、上海大学数据科学与大都市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上海大学上海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副主任、《社会》杂志副主编、Chinese Journal of Sociology副主编等职务。多篇学术文章分别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社会学研究》、《社会》、《青年研究》等专业刊物上。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发改委、上海市人口办等多项课题。获得上海市“曙光计划”、“社科新人”称号,获陆学艺社会学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社会学优秀成果奖”论文奖。

专题三:管理类

题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要素与课题优化

主讲人:郁建兴

时 间:10月26日(周五)13:30 ——15:30

地 点:综合楼九楼第一会议室

专家简介:郁建兴,复旦大学哲学博士,现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院长,Journal of Chinese Governance(Routledge出版)主编,浙江省商会发展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Journal of Chinese Political Science、《中国行政管理》、《公共行政》、《公共行政评论》、《体制改革》、《第三部门研究》等国内外期刊编委。获国务院特殊津贴(2002),全国文化名家与“四个一批人才”(2014),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9),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6)。《在参与中成长的中国公民社会:基于浙江温州商会的研究》一书获教育部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2013),《从行政推动到内源发展:中国农业农村的再出发》一书获教育部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2015)。

专题四:综合类

题目:人文社科与自然科学的选题定位与申报设计

主讲人:陈畴镛

时 间:11月16日(周五)14:00——16:00

地 点:综合楼9楼会议室

专家简介:陈畴镛,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担任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省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浙江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管理科学与工程”负责人,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文化创新类)“信息化与创新管理”负责人。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科技计划软科学研究项目2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2项、浙江省科技计划软科学重点项目8项、省“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招标课题等国家级、部省级项目20余项,出版了《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信息资源管理》等著作5部,发表论文100余篇。

专题五:思政类

题目:思想政治理论研究的课题申报指导

主讲人:刘同舫

时 间:11月15日(周四)下午14:00

地 点:综合楼9楼会议室

专家简介:刘同舫,法学博士,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一级学科带头人,浙江大学“文科领军人才”,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哲学。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才,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获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入选省委宣传部“宣传思想文化领军人才”和“十百千工程”优秀人才。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等报刊发表论文200余篇,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2项,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5项;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1项。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