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科学家论坛 (第三轮通知)

字体: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营养和健康成为食品消费者和政府管理部门的重大关切。食品营养和人类健康已经是国际食品科学研究的主流领域,也已成为国内食品科学工作者和食品工业界的关注重点,在该领域的研究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为了进一步促进国内外食品学界在食品科学与营养以及人类健康等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使我国食品科学研究更好的融入国际主流,浙江工商大学联合英国利兹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和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四校于2016年成立了食品科学与营养大学联盟。联盟分别于2016年、2017年在杭州举办了食品科学与营养国际学术研讨会、食品科学与营养食品工业论坛,吸引了数百名国内外食品学界和业界的专家学者参加,交流最新研究进展和国际食品科学与营养研究的新动向,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2018年,食品科学与营养大学联盟还扩大吸纳了国际著名的日本的京都大学、加拿大的圭尔夫大学、和美国的马塞诸赛大学三所大学的食品学院成为联盟新成员,使得联盟更具文化和地理代表性,成为高水平的国际食品科学与营养研究交流平台。

食品科学与营养大学联盟今年拟与中国食品科技学会青年委员会、浙江省食品学会合作再度在杭州举办以“食品科学与营养研究青年科学家国际论坛”为主题的年度活动。旨在建立国内外食品科学青年人才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青年人才在食品科研创新与产业对接方面的积极作用。为了更好的开展国内外交流,今年的青年科学家国际论坛将邀请联盟成员中的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和国内食品科学界的青年才俊进行大会报告交流,还将开放邀请国内的青年食品研究者,在食品科学与营养的学科前沿研究领域,以口头报告或展报的形式参与大会交流。大会热情邀请中青年食品研究者、教师、博士后、在读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聚会杭州,分享见解,碰撞思想,共同提高。

一、会议宗旨与目标

为青年科学家营造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通过相互切磋和交流研讨,进一步提高学术水平。

促进优秀食品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使他们置身于高层次的学术讨论环境之中,拓宽视野,增长知识和才干,提高学术水平。

激励优秀食品青年工作者对未来食品发展战略研究的兴趣,使其注意力投向最有希望、最为重要的食品科学技术领域。

促进食品学科交叉和融合,启迪新的学术思想,创立新的学术观点,培育新的学科生长。

二、会议安排

会议时间:2018年11月3日,报到;  2018年11月4-5日,专题报告

会议日程:详见附件一

三、主办、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利兹大学(英国),梅西大学(新西兰),瓦赫宁根大学(荷兰),浙江工商大学(中国)

协办单位: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委员会,浙江省食品学会

四、学术委员会

Mackie,Alan 教授(英国利兹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学院院长)

Singh,Harjinder 教授(新西兰梅西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

Graaf,Kees de 教授(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人类营养与健康学院院长)

艾连中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

刘学波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王  静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顾振宇教授(浙江省食品学会执行理事长,浙江工商大学科学研究部部长)

韩剑众教授(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

陈建设教授(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

柯李晶副研究员(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五、会议内容与形式

会议主题:食品科学与营养研究

会议形式:分为专题报告和墙报交流两种形式

专题内容:1. 食品胶体与软物质、结构与物料特性

2. 食品口腔加工与感官品质、消费者饮食行为与偏好

3. 食品消化与营养

4. 功能性食品与食品功能特性

会议语言:会议的文摘、口头报告和展报均以英语交流。

六、会议费用与食宿

1. 会议费用

所有注册的正式代表免会务费,会议期间提供午餐与茶歇,交通、食宿和其他费用均自理。

2. 会议酒店

如有需要,筹委会可协助安排住宿,酒店提供的会议协议价格仅对本次参会代表有效。会议安排入住杭州歌江维嘉酒店,地址: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27号大街301号。

3. 会议注册

国内参会人员请填写注册登记表(附件二),通过邮件发送至会议信箱:lmwz_forum@163.com,收到邮件回复后方可确认为会议注册成功。

会议注册截止时间:2018年10月21日

七、交通指南

浙江工商大学地址:南门(近歌江维嘉大酒店)—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北门—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府街学林支路口

1、杭州火车站——浙江工商大学

公交:地铁1号线(下沙江滨方向:城站进—云水站/文海南路站出),下车后步行1公里可至浙江工商大学;若出地铁后选择打车,可乘地铁至文海南路站或云水站,打车至浙江工商大学,打车费用约10元

出租车:打车费用约90元

2、杭州火车东站——浙江工商大学

公交:地铁1号线(下沙江滨方向:火车东站进—云水站/文海南路站出),下车后步行1公里可至浙江工商大学;若出地铁后选择打车,可乘地铁至文海南路站或云水站,打车至浙江工商大学,打车费用约10元

出租车:打车费用约70元

3、杭州萧山机场——浙江工商大学

出租车:打车费用约110元

杭州歌江维嘉大酒店→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步行示意图(约15分钟)  

八、会议联系方式

会议联络人:

许佩丽,电话:0571-28008907,邮箱:plxu@zjsu.edu.cn

郭静璇,电话:0571-28008906,邮箱:guojingxuan@zjsu.edu.cn

传真:0571-28008900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226室。

 

举办“食品科学与营养大学联盟青年科学家国际论坛”的通知(第三轮通知).pdf

附件一:会议日程.pdf

附件二:注册登记表.docx

联盟青年科学家国际论坛筹委会

2018年10月15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